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住户调查样本8月抽查到户

2017-08-02 11:05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黑龙江调查总队获悉,黑龙江省城乡居民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已进入调查村级单位抽选确认阶段,现场摸底调查及记账户抽选工作将于8月启动。

城乡居民住户调查数据是各级政府制定社会保障、监测小康建设进程、实施精准扶贫等民生政策的重要依据。国家统计方法制度规定,城乡居民住户调查采用抽样调查方式开展,调查样本每5年轮换一次。2017年是全国城乡住户一体化调查启动以来的第二次样本轮换,本次样本轮换自3月份启动,11月底结束。

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是为住户调查抽选符合精度设计要求、代表性较好、能够稳定使用5年,最大程度兼顾国家、省、市、县各层级数据需求的样本;是有效防止住户调查样本老化、保证样本代表性和调查数据质量的关键,更是做好今后5年全省城乡一体化住户调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

按照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方案规定,从8月份开始,全省各级统计局、调查队及街道、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将佩戴工作证,深入村屯和街道社区开展摸底调查及样本户抽选确认工作。统计调查部门及工作人员对调查户的数据严格保密,调查数据仅限统计部门核算收入支出使用,与包括税收核算、低保核定在内的其它行业认定标准无关。希望抽中的城乡住户配合统计调查工作,为国家宏观经济调控及相关政策制定提供真实、准确数据。(于学海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