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学生落户武汉全程网上办 不出门可拿准迁证

2017-08-02 12:58 来源: 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大学毕业生落户武汉“网上办”今日上线。申请人只需在“武汉公安云端窗口”(网页版)和“武汉公安微信公众号”(手机版)上传材料电子档,经网上审核通过,便可在家签收“准迁证明”。

此次开通“网上办”的大学毕业生落户事项包括:在汉创业就业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落户;毕业3年内在汉创业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毕业超过3年在汉创业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在汉创业就业非普通高校毕业生落户;中专(技校)毕业生落户;学生(人才)集体户滞留人员落户;本市生源学生回原籍落户。

据介绍,5月22日武汉“户籍新政”发布后,全市共办理大学生落户26367名,同比去年翻番。“网上办”推出后,大学生落户可“少跑腿、少证明、少排队”,部分落户事项办理期限由10个工作日减为5个工作日,申请人还可在微信和手机APP上查询审核结果。(黄磊、王威、陈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