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开部机关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2017-08-02 16:33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批示要求,2017年8月1日,民政部召开部机关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民政部机关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研究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形势,部署下半年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实施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大检查活动。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高晓兵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晓兵指出,上半年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及部党组要求,完善政策措施,上下协同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收到良好效果,没有发生大的安全责任事故。同时,也要看到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管理基础依然薄弱、服务对象特殊,社会敏感度高、安全管理责任重,必须进一步加大力度抓紧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高晓兵强调,安全管理是一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多次做出重要批示指示。下半年将要召开党的十九大,这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民政部门都要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安全管理各项任务落实。

高晓兵要求,下半年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为主线,以推进年初工作计划实施为基础,以扎实完成国务院安委会组织的大检查为关键,全面加强部机关和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切实把各项制度措施完善好、落实好。二要全面推进安全管理工作要点落实。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分类管理、瞄准突出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三要切实组织好安全管理大检查。指导省级民政部门工作部署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四要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指导各地把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五要进一步加强对安全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各司(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把安全工作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进一步查缺补漏,压实责任。要指导推动地方民政部门加强安全工作领导,建立专门的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协调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监管的行业职责和属地责任,严格落实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民政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