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温州15项公安业务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2017-08-02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8月2日电(记者 方列)温州市公安局“百万申请网上办”工作平台项目2日正式启动。今后温州市民办理出生登记、市内户口迁移等7项户籍业务和8项证明业务,不论身处何方,只要通过手机就能够随时随地线上自助完成所有流程,一次不用跑就可以拿到凭证。

在北京经商20多年的温州龙湾人项先生成为“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的第一位用户。项先生想办理购房迁移的户籍业务,他搜索微信小程序“温州微警”,进入“百万申请网上办”平台,填写相关信息后,把手机镜头对准自己头像刷下脸、念出系统随机发送的验证码以验证身份。不到一秒,项先生的申请事项已流转到工作后台,工作人员核验确认信息之后,就为他办理了业务。

据统计,温州每年户籍、证明办理量超过200万件。浙江省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温州市公安局组织业务骨干和技术团队,连接民政婚姻登记、死亡注销、住建局房屋产权登记等6项政务数据和常住人口基本信息、违法犯罪人员库等9个公安数据,通过大数据支撑,打造了“全市受理、全国通办、全网流转”的“百万申请网上办”项目。

据温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的办事系统打破了户籍地限制,群众可在温州市任意一个公安派出所办事窗口办理本市行政区域内跨所、跨县的户籍类、证明类办事申请。在全新的网络人脸识别技术的支持下,对涉及证明类、凭证类的办事申请,不论群众身处何方,只要通过网络,就能够线上自助完成所有流程。

记者了解到,温州市公安局还将推出电子身份证、电子居住证、电子驾驶证、电子通行证等一系列“互联网+警务服务”,打造云端的警务生态链,让广大群众受益。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