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强调减轻学生暑假学业负担严禁违规补课

2017-08-02 21: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教育部2日公布《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生暑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减轻学生过重暑假学业负担,丰富学生假期生活,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暑假。

通知强调,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规定,禁止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有偿补课。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对学校违规补课现象进行坚决查处,对校外培训机构各类违规补课现象,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监管,依规严处。要引导家长不盲目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引导学生自主合理安排活动内容和活动时间。

通知要求,要鼓励和引导中小学生利用暑期时间就近就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参加农业生产、工业实训、公益劳动、志愿服务、家务劳动等体验活动,引导学生深入社区、深入农村、深入生产一线。要向学生推荐一批富有教育意义、适合年龄特征的书籍,定期向学生开放图书馆、阅览室、农村书屋等资源。要鼓励学生在暑期积极参与各类科普教育活动和各类文体活动。

通知要求,各地中小学校要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有关法规,严于自律,文明绿色上网。上网学习、娱乐时,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合理安排上网时间,不沉溺网络、手机,远离网游、手游。要通过家长学校、家长会、短信、电子邮件等多种形式,引导家长加强对孩子暑期上网的教育管理,切实承担起家长的责任。

通知还强调要切实做好安全教育,确保防溺水教育全覆盖。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