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上半年全区外贸增长逾四成

2017-08-03 09:27 来源: 新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上半年新疆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623亿元人民币,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41.9%,显示出强劲发展态势。至此,全区外贸进出口总值自2016年11月起至2017年6月实现连续8个月同比增长。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区外贸出口535.5亿元,同比增长42.8%,进口87.5亿元,同比增长36.7%。中亚国家经济回暖,消费旺盛,对新疆外贸出口的拉动作用明显。

上半年,哈萨克斯坦依然是中国新疆外贸的最大贸易伙伴,中国新疆与哈萨克斯坦进出口总值276亿元,同比增长75.8%,占同期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的44.3%。

上半年,新疆外贸进口中,农产品、纸浆、铜矿、铁矿等资源型产品进口同时都有大幅度的增长。

从各地州市外贸表现来看,乌鲁木齐市、伊宁市和喀什地区是全疆地州市中外贸进出口总值排名的前三位。

上半年,新疆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出口货运量为30.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1.16倍,贸易额13.9亿元人民币,增长65%。新疆以旅游购物方式进出口商品35.2亿元,同比增长1.4倍。喀什综保区、阿拉山口综保区、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成为新疆对外贸易发展的增速剂。

据乌鲁木齐海关分析,各项外贸稳增长政策措施持续落实,对全区上半年外贸回稳向好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海关通关一体化、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及其他各项外贸优惠措施导致外贸新动能不断聚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形成多元化市场,发展潜力巨大。(记者 陈蔷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