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国土资源信访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7-08-03 09:58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2日,全国国土资源信访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贯彻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和部党组的部署安排,总结近一个时期国土资源信访工作,交流经验、明确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广华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尽心尽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部总规划师李永杰主持会议。

王广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贯穿着真挚的为民情怀、科学的辩证思维、深邃的法治思想、强烈的创新精神,是做好国土资源信访工作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各级国土资源部门特别是广大信访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王广华指出,部党组对国土资源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姜大明部长、孙绍骋书记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国土资源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好国土资源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王广华明确,要以推动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核心,坚持一手抓信访事项解决,一手抓源头性、基础性工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要加强源头治理,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要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监督考核,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分类处理,对属于应当通过法定途径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从信访渠道分离出去,导入相应的法定途径依法处理;要夯实工作基础,在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信访信息系统,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要构建信访工作大格局,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统筹协调,切实强化内部协调联动,用好专门队伍和社会力量,努力形成做好信访工作的合力。

会上,来自天津、江苏、福建、湖北、广东、四川国土资源主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各省(区、市)国土资源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部机关各司局和直属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重点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交流信访工作经验,提出贯彻落实措施。(焦思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