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发改委深入企业推动“放管服”

2017-08-03 10:3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解决“放管服”中投资项目核准后、开工前“最后一公里”报建审批问题,促进项目快开工,近日黑龙江省发改委有关工作人员到五常市,先后调研了五常市陈能生物质发电公司、龙冶生物质发电项目和天宝热力公司,对企业在办理项目开工前手续时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明确解答和说明。

调研中发现,项目核准环节已经简化到非常便利的程度,但核准后开工前手续还较繁琐。五常市天宝热力公司反映,该公司项目一年多还没办下施工许可证,企业认为施工许可证原来不在网上办理时还能找到人咨询,现在网上办理找不到人咨询,感觉程序更复杂了。另外办理施工许可证还需要一些前置条件,其中一个条件就是要委托中介机构进行施工图技术性审查,而承担审查的中介机构有的资质低于项目可研和设计编制机构的资质。省发改委表示要对接企业和项目单位的需求,坚持不懈地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放管服”改革,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

近期,省发改委将进一步梳理简化项目核准或批复之后、开工建设之前的报建审批事项,为项目生成、尽早开工创造条件。(记者 谭迎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