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建立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缓解实体企业融资难

2017-08-03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3日电(于瑶 杨泽)记者从3日召开的宁夏企业融资政策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宁夏财政筹措10亿元设立工业企业贷款风险保证金,以增强银行信贷投放信心,撬动银行100亿元信贷资金,专项用于宁夏工业企业发展。

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副巡视员尹君说,近年来,宁夏工业企业生产发展压力日趋加大,特别是随着银行贷款不良率、担保公司代偿率上升,银行对工业企业新增贷款规模逐渐萎缩。目前,宁夏工业企业的新增贷款额仅占全部企业新增贷款额的10%,部分银行甚至抽贷、断贷、惜贷,工业企业融资供求矛盾逐步显现。

为此,宁夏制定的《自治区工业企业贷款风险保证金及补偿管理暂行办法》提出,在设立10亿元工业企业贷款风险保证金基础上,合作银行按1:10的比例撬动100亿元信贷资金。当企业贷款发生逾期时,贷款风险责任由政府与合作银行按照3:7的比例分担。

“不论是短期的流动资金贷款,还是中长期的项目贷款,无论是大中型企业,还是小微企业,符合相应条件都可享受此项政策。”尹君说,合作银行对企业贷款利率最高上浮不得超过人民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的20%,对于超出基准利率20%部分,政府给予企业一年期的贴息补助。

据了解,到目前,全区12家银行已与《自治区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业务名录库》的274家企业(项目)进行了对接,已发放贷款89笔,涉及56户企业,贷款金额31.33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