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实现“开门红”

2017-08-03 17:0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8月3日电(记者 覃星星)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去年6月广西提出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目前开局良好,实现“开门红”。2017年1-6月,广西的加工贸易进出口额同比增长38.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2个百分点。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马继宪介绍,“加工贸易倍增计划”是广西抢抓新一轮国际产业分工调整和产业转移重大机遇、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外贸发展与工业升级的有力支撑。在第一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完成后,广西明确提出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即以2016年为基数,到2020年,争取加工贸易进出口额翻一番,超过200亿美元,加工贸易工业产值力争达到2000亿元;进一步优化加工贸易出口商品结构,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在加工贸易出口中的比重分别达到75%、50%以上。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围绕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广西注重顶层设计,出台加工贸易支持政策,按照“抓龙头、带配套、谋增值”的加工贸易产业发展思路,促进加工贸易集聚发展。

马继宪表示,广西鼓励引进新型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等加工贸易产业,对总投资额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投资项目列入《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目录》,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并免征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实际税负只有9%。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代表的加工贸易新兴产业迅速发展,助推广西电子信息产业产值在短短5年内由100多亿元发展2000多亿元,形成了南宁、北海、钦州、桂林4个区域性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