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电子税务破解企业跨地“办税难”

2017-08-03 18: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8月3日电(记者 黄鹏飞)“原来公司一个月最多要办7、8份证明,在主管地和经营地之间来回折腾,既费时还耽误事。”拿到电子税务局开出的福建首张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福建省东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会计韩仁华欣喜地说,“以后再也不需要为一张纸而到处跑腿了。”

福建省国税部门数据显示,自“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以来,福建省国税部门单月外管证开具数量一度高达3万份。为完成一次外出经营活动办税,纳税人平均往返主管地和经营地的税务机关5趟以上。

今年8月起,福建国税电子税务局正式开通外管证业务一体化线上办理功能。如今,如东昇建设等许多企业可以足不出户即办妥全部外出经营涉税业务。

目前,福建省内跨区经营纳税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客户端提交申请,经系统审核无误即可在经营地实时报验,无需额外打印纸质证明。同时,增值税预缴申报、外出经营活动情况申报、外管证明缴销等一系列相关手续也均可实现在线办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