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精准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区底账

2017-08-04 09:5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深入推进生态保护红线
督察精准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区底账

记者8月3日从省规划委获悉,我省正在对全省生态保护红线全面摸底,目前自查阶段,各市县已经多措并举开展生态保护红线自查,基本完成省规划委下发疑似违法违规图斑的现场实地核查工作。

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开展以来,省规划委进一步深化和细化督察方案,结合首次开展工作的实际,重点加强了对违法违规项目的处置指导,并在2个月重点督察的基础上,开展为期5个月的全面摸底工作,精准建立生态保护红线区底账。

7月22日,省规划委组织了“2017年度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培训班”,各市县分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督察组成员,详细解读了省政府印发的《海南省2017年度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工作方案》和省规划委印发的《海南省2017年度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工作实施方案》以及生态保护红线管控、专项督察重点疑似图斑核查等内容。

同时,省规划委还组建了生态保护红线区专项督察微信工作群,目前170余人相继加入。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了解市县自查工作进度,目前省规划委已及时指导和解答各市县疑似图斑自查过程中遇到的50多个问题。

在专项督察期间,省规划委开通了两路电话热线,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邮箱,并联合南海网开通了微信举报平台,提高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区专项督察群众参与度。8月1日起,省规划委派出工作组赴临高、文昌、万宁、保亭、三亚等5个疑似违法违规图斑多、进度相对缓慢的市县进行帮扶和指导,及时督促市县专项督察工作。

各市县也加快利用高科技,开展生态保护红线自查。例如昌江黎族自治县针对部分处于深山、河流远滩以及其他难以涉足的疑似违法图斑,采用小型无人机进行辅助航拍核实取证;白沙黎族自治县通过奥维地图等手机GPS定位软件,输入坐标对疑似违法违规图斑进行准确定位,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记者 孙慧 实习生 林丹丹 通讯员 文天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