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住院费用不再分开报销

2017-08-04 09:53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住院费用不再分开报销
宁夏:异地结算只需一单

近日,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人员马某在陕西西京医院出院跨省结算时,体验到了超乎想象的便捷,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住院费用实现了一单化直接结算:4.28万元的医疗总费用,按照我区医保政策规定,基本医保基金报销了1.31万元,大病保险基金报销了1.16万元,马某不用再专门跑商业保险公司,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2016年8月,自治区社保局联合相关软件公司开发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院端一单化结算程序,在全区范围实现了参保患者大病保险和基本医保住院费用的一单式直接结算,免去了参保患者基本医保住院费用在医院直接报销后,家属还要到商业保险公司二次报销大病保险费用的奔波之苦。今年,我区将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医院端一单化结算程序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顺利对接,延伸服务半径,让跨省异地就医人员享受到快捷高效的医保结算服务。(记者 马钦麟 实习生 徐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