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企业首次发行境外债券

2017-08-04 10:08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银川通联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与中国银行通力合作,近日成功发行了3年期3亿美元无抵押债券,票面利率3.5%(T3+215bp)。这是我区企业首次发行的境外债券。该债券同时在香港联交所和迪拜交易所上市,上市后走势良好,美元债收益率攀升。

通联资本是银川市三大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之一,组建当年就获得了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评定信用级别AA+、穆迪中国评定信用级别Baa3(投资级)。近年来,公司在国有企业改革大潮中创造出“银川模式”,获得业界广泛关注。

银川通联资本不是首次走向国际资本市场,早在2015年就参与了盛大游戏在美国的私有化,对盛大游戏项目进行重组。今年上半年,盛大游戏落户银川滨河新区,预计5年可贡献10亿元税收,4个参与的国有企业可获8.1亿元收益。2016年10月,银川通联资本又参与了山东如意从美国KKR公司收购法国SMCP三个轻奢品牌,并在近期筹划在泛欧交易所上市。

在本次发债过程中,银川通联资本首先在香港、新加坡、伦敦进行路演,三地投资者认购踊跃,远超预期高达15亿美元,认购倍数达到5倍之多。为了以后更好地进行国际合作,公司有意将银行类投资者压缩在50%以下,增大了基金、资管和主权财富基金的认购比例,其中不乏高盛、摩根、汇丰资产等国际知名投资公司。(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