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即将在福州琅岐岛举行

2017-08-04 18: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8月4日电(记者 刘娟)记者从福州市人民政府获悉,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将于8月9日至14日在福州琅岐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举行。目前已有两岸青年1165人报名,其中台湾青年643人。

据福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海峡青年节活动贯穿全年,共安排举办28项活动,内容涵盖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教育、科技、电竞、民俗等领域,其中10项系列活动分散在3月-12月举办,剩余18项活动安排在8月9日-14日集中举办。

据了解,除保留往届海峡青年节活动反响较好的两岸青年职业技能竞赛、两岸大学生海峡熊猫世界体验营等项目外,还紧贴热点,打造一系列两岸年轻人热衷的活动,如两岸青年极限48微电影赛、两岸青年电竞交流活动、海峡互联网创业专题交流会等。

在集中活动期间,海青节组委会还会征集台湾青年意见,对于部分有实习、工作或创业意愿的青年,将为其提供更多便利,并统一举行台湾青年来福州实习就业签约仪式,与台湾青年达成深度合作。

据悉,本届海峡青年节首次将活动地点安排在海峡青年交流营地,该项目地点位于生态旅游度假岛琅岐岛,于第三届海峡青年节正式启动建设,将于今年海峡青年节首次启用,并作为海峡青年节永久性会址。营地占地203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8亿元,是福州市打造两岸青年常态化交流新平台的重大举措。

同时,本届在住宿安排方面与往届也有不同,在六天的集中活动期间,大陆青年将与台湾青年同吃、同住、同活动,在交流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青节还将举办两岸大学生领袖营,来自两岸75所高校的学生组织代表共135人将参加活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