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药监总局批准首批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申请

2017-08-04 18: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 李松、陈聪)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批准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这是2016年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实行注册制管理以来公布的首批名单。

婴幼儿配方乳粉直接关系婴幼儿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近年来保持了较高的质量水平,2016年食药监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2532批次,样品合格率达到98.7%。

在产品总体安全可控的同时,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仍存在着配方过多、过滥,配方制定随意、更换频繁等问题,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隐患,也造成消费者选择困难。

配方管理是食品安全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食品安全法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食药监总局从2016年10月起开展配方注册相关工作,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和标签标识行为,治理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虚假宣传等乱象。

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审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审评,规定其主要成分及可选择添加营养素必须明示,标签标识不得使用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绝对化的词语,不得涉及疾病预防,不得涉及治疗和保健功能。

记者了解到,此次有包括贝因美、美赞臣、飞鹤、雅士利等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获得通过,有效期均至2022年8月,食药监总局对后续获准注册信息将即批即公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