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政策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

2017-08-05 08:40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县区等各级财政的科技投入年均增长须达20%以上

●全社会研究与开发经费占GDP比例2018年提高至2.1%

●全市银行对科技企业和项目的贷款余额须突破300亿元

8月1日,记者获悉,为探索符合银川实际的科技和金融结合机制,全面提升金融支持科技创新的能力,该市制订了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实施方案。

方案目标显示,银川市本级、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银川滨河新区(经济试验区)以及各县(市)区财政的科技投入年均增长率要达到20%以上。全社会研究与开发(R&D)经费占GDP的比例要从2015年的1.18%提高到2018年的2.1%;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总数达到60家;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60家,总数达到260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件。全市银行对科技企业和科技创新项目的贷款余额要达到300亿元以上;新设各类创投基金10支以上,管理资金总规模达到10亿元;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至20家,力争1家企业在创业板上市,利用资本市场融资总额不低于10亿元。

方案明确了试点的主要任务,持续加大财政支持科技创新力度,到2018年,市本级财政支持科技创新的投入不低于4亿元(不含银川市科技创新基金),市本级科技创新资金占本级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超过2.5%;引进北京中关村管委会和中关村发展集团建设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并大力引进北京中关村专业科技服务企业入驻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吸引各类北京科技创新资源和金融资源在银川市集聚,推动银川与北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项目合作、技术合作和资本合作。

此外,从2017年起,银川市每年举办全国创客科技创新大赛,对获奖项目给予重奖。通过引导各类天使基金、产业基金对具备孵化和培育前景的参赛项目进行风险投资,推动更多的科技创新项目落地银川;市政府每年拿出500万元,开展全市“十佳科技创新团队”和“科技创新领军人物”评选活动,对获奖团队和人员给予重奖,激发全社会参与科技创新的积极性。(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