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环保强化督查初战告捷
20天发现612家“问题”企业

2017-08-05 16:30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自7月10日山西省“铁腕治污”强化督查行动开展以来,省“铁腕治污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11个强化督查组,对11市开展拉网式、不间断的巡查督查,发现、查处了一批环境违法企业,强化督查行动初战告捷。截至7月底,共检查企业760家,发现612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对违法生产企业形成震慑。

去年12月,山西省启动“铁腕治污行动”,严查环境违法行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在短短3个月时间内,先后查处违法企业4880多家,实施经济处罚9000多万元,取缔土小企业1100多家,有效遏制了环境违法行为。为巩固“铁腕治污行动”成果,从今年7月始,山西省成立11个强化督查组,对11市开展环保强化督查,推动市、县党委政府落实环保责任,促进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持续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推进全省环境质量改善。

据统计,在此次强化督查中,全省11市督查组已经检查企业760家,发现612家企业存在环境问题。其中,被列入国家“2+26”京津冀大气污染通道城市的太原、长治、阳泉、晋城4个市共检查企业(单位)191家,存在环境问题企业(单位)103家。大同、朔州、忻州、晋中、吕梁、临汾、运城7个督查组共检查569家企业(单位),发现509家企业(单位)存在环境问题。

据了解,目前,各督查组已将发现问题转交当地环保部门查处,各市环保部门正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记者 程国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