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土资源部地环司发出“七下八上”
汛期地灾预警报告

2017-08-06 13:43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加强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以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针对我国已进入“七下八上”地灾防灾减灾关键时期,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日前发出预警报告。

据预测,8月份我国东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东部、西南地区南部、新疆北部等地降水偏多,此外有1~2个热带气旋登陆或明显影响我国,地灾高发频发易造成重大损失。业内专家提醒,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台风动态,防范极端气候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灾,做好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等工作。

据统计,7月份全国共发生地灾4197起,其中滑坡3309起、崩塌611起、泥石流186起、地面塌陷72起、地裂缝13起、地面沉降6起,造成43人死亡、2人失踪、4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17.4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地灾发生数量和造成的死亡失踪人数分别减少23.1%和68.3%,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增加10.1%。7月份,全国共成功预报地灾689起,避免人员伤亡26149人,避免直接经济损失7.1亿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