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35个省级政务服务事项实现“零见面网上办”

2017-08-06 16: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长春8月6日电(记者 段续)吉林省政府近日决定,大力简化36个中省直部门和单位实施的175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35项可以实现“零见面网上办”,140项可实现“到大厅一次办”。

“零见面网上办”即企业和群众不需要与办理人员见面,足不出户就可办理。比如,办理“核发枪支运输及携运许可证、发放公务及民用枪支持枪证”“农用地转建设用地的批准”“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等项目时,办理人只需登录吉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移动客户端,按要求进行网上预审和申报,办理结果就能通过邮递系统送达。

“到大厅一次办”是指企业或个人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就能到政务大厅实现一次性办结,不用反复跑腿。其中包括“外国留学人员来华审批”“快递业务经营许可”“施工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涉及群众生活、企业经营的常用项目。

为了方便群众对应查找,吉林将上述项目集纳形成了“零见面网上办”“到大厅一次办”两个政府服务清单,利用官方网站、客户端等广泛宣传。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