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金融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2017-08-07 10:09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市金融精准扶贫成效明显
截至6月末,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贷款余额合计达2508.73亿元

今年以来,我市通过财政金融联动扶贫等举措,持续改善金融精准扶贫政策环境,推动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6月末,全市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的贷款余额合计达到了2508.73亿元,同比增长13.46%。这是8月4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与市财政局合作,建立了财政金融联动扶贫机制,对金融机构向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投放贷款、布设机具等行为实施财政奖补。其中,仅今年上半年就审核了奖补资金约771万元。此举进一步激发了金融机构参与扶贫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撬动更多信贷资金投向扶贫领域。据统计,截至6月末,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的贷款余额合计达2508.73亿元,同比增长13.46%。

另一方面,在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等部门支持下,我市金融行业还加强了对贫困地区农村的基础金融服务力度,拓宽了对贫困区县企业的融资渠道。截至6月底,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的3844个行政村已覆盖基础金融服务,覆盖率达95.93%,较年初提高0.97个百分点。(记者 黄光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