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9个督查组在各地就重点工作进行抽查排查

2017-08-07 10:23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9个督查组在各地就重点工作进行抽查排查
省政府集中督查正有序进行

8月5日17时,在新蔡县栎城乡郭庄村西的一条土沟旁,大型清扫机械的响声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原来是乡政府正组织人员对沟里的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想到原本脏乱的环境即将变得整洁,村民们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这是省政府第九督查组在新蔡开展督查期间的一个场景。对网民举报的农村垃圾治理问题的线索进行实地走访、现场督办,是众多督查内容中的一项。

督查组在驻马店期间,12名督查人员分成4个小组,每个人既负责一项重点工作,也兼顾组里另两位同志的工作,大家既有分工又有合作,争取把重点问题了解到、走访到。按照统一部署,他们不听汇报,主要采取明察暗访、实地察看、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

在上蔡县察看脱贫攻坚工作时,督查人员了解到一个村的村委会在整修村部旧房子时,把五保户的牌子给弄到一边了。督查组立即向村里指出此做法欠妥,要求村里立即整改,并将整改后的图片第二天发给督查组。对于未走访到的群众举报线索,案件督查组给当地开具转办单,要求相关部门签字、限时办理。

据介绍,从8月2日起,省政府组成了9个督查组,对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就前7个月的7项重点工作内容等进行实地督查,这7项工作包括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进展和落实情况、脱贫攻坚情况、国企改革攻坚情况、环境治理攻坚情况、转型发展攻坚情况、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情况、上半年经济社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同时,对近年来中央和省级审计部门历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尚未整改的事项、省直相关部门专项检查、第三方调查、省政府门户网站开设的“我为督查提建议”收集提供的问题线索等进行督促核查。督查将持续到8月13日。

据了解,这些督查内容,是根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2017年河南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来确定的。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前7个月究竟干得怎么样?此次督查评价将有利于更好地发现问题,寻找差距,确保年底实现各项目标。而督查时间紧、任务重,如何把督查开展得富有成效,是督查人员要考虑的。

此次督查抽调省直相关部门机关干部和市、县政府督查干部共108人,组成9个督查组,组长由厅级实职领导同志担任。目前,各项督查工作正按计划有序进行。(记者 王屹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