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洋局巡视组向淡化所通报巡视情况

2017-08-07 11:20 来源: 海洋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海洋局巡视组向淡化所通报巡视情况
林山青出席会议

日前,国家海洋局第三批巡视第二巡视组向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反馈了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4月至5月,进驻淡化所的巡视组,坚持政治巡视定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巡视组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淡化所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局党组的工作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了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22个问题,明确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针对淡化所整改落实工作,林山青提出5点要求:一是进一步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全面履行“两个责任”,党委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建设,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纪委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切实把纪检工作“三转”落实到位。二是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切实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布置的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坚持集体讨论,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研究制订切实可行方案,开展综合整治。三是健全党的基层组织,规范党员日常管理,强化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与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干部队伍的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五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管理。

淡化所党委书记代表党委和领导班子表态,所党委将以此次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严格履职尽责,继续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把巡视整改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建、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把整改工作与淡化所发展、与局“履职尽责年”活动、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促进各项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王榕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