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生物中心组织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工作
调研座谈会

2017-08-07 11:31 来源: 科技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落实科技部党组会精神和深化“三评”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2017年7月27日,生物中心组织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邀请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4位一线专家开展项目评审座谈调研,重点听取了项目评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会议由生物中心董志峰副局级调研员主持,科技部资管司、生物中心相关处长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董志峰简要介绍了科技部“三评”改革的有关背景,以及生物中心作为首批专业机构承担管理的“干细胞及转化研究”、“数字诊疗装备研发”等5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项目评审工作情况。随后,与会专家结合自身参加项目评审或者项目申报经验,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评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首先肯定了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取得的积极成效,同时围绕评审专家遴选和使用、项目评审方式和流程、项目评审立项标准和规则、保密项目管理等几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积极献言建策,针对评审过程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在专家遴选和使用方面,建议建立对专家评审结果的分析评估机制;在指南编写方面,建议扩大参与范围,广泛听取意见;在项目评审方式和流程方面,建议适当延长答辩评审时间,增加课题评估指标,采用双向可视的方式进行视频答辩;在项目评审立项标准和规则方面,建议根据实际情况对以企业为牵头承担单位的项目增加第三方评估等评审环节;在保密项目管理方面,建议尽快出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涉密项目的管理实施细则。

董志峰对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生物中心将按要求原汁原味地汇总梳理专家意见,并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在过程管理中也将做到边发现问题、边细化措施,逐步完善专业机构管理模式,逐步提高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对科技人员的服务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