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全民健身事业再上新台阶

2017-08-08 08:38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8月8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连日来,形形色色的全民健身话题成为网络和媒体关注的热点。随着群众健身意识的增强,参加体育锻炼、享受运动乐趣正成为不少人的主动选择。

2014年,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意味着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以全民健康促进全面小康的发展逻辑,已经有了国家战略的坚实支撑与运行机制的保驾护航。

去年,全民健身事业不断丰富内涵。全民健身再次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词,并提出了“形成全民健身新时尚”的新要求。全民健身被融入了健康中国建设,成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省体育局立足省情、结合实际,准确把握面临机遇和时代特点,科学定位谋划新时期全民健身工作,以全局工作的契合点,确定群体事业的施力点,以施力点服务大局、推进工作,以契合点提升影响、寻求支持,确保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突显体育功能、融入体育元素、彰显体育魅力,在经济社会改革发展中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中服从服务大局中心工作发展。

去年,省体育局以宣传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和制定出台《福建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为契机,积极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服务基层,惠及民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全民健身事业打开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认为:“经济在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在提高,对健康的追求,对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追求越来越成为老百姓的重要诉求,这是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最强大的动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