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等

2017-08-08 08:50 来源: 福建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到2020年初步形成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构建以法治为基础、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为支撑的市场监管新格局

●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更好地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7日,省长于伟国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福建省贯彻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迫切需要,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重要保障。要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为突破口,围绕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树立现代市场监管理念,创新市场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市场综合监管,提升市场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到2020年,初步形成科学高效的市场监管体系,构建以法治为基础、企业自律和社会共治为支撑的市场监管新格局,形成有利于创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会议指出,药品生产流通使用,事关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事关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规范药品流通和使用行为,提高药品质量疗效,促进医药产业结构调整;整顿药品流通秩序,推进药品流通体制改革;规范医疗和用药行为,改革调整利益驱动机制,更好地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协作,创新思路、考虑周全,方法得当、稳妥推进,确保改革措施落地见效,确保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记者 周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