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正式打通

2017-08-08 09:56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区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正式打通
已验放进口跨境电子商务清单3500余份

记者从邕州海关获悉,今年6月27日,南宁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业务正式上线,首批申报进口的跨境电商直购商品顺利通关。截至7月30日,邕州海关共验放进口跨境电子商务清单3500余份,货值60.3万元人民币,进口商品主要为化妆品、保健品、运动鞋、服装、餐具等。这标志着广西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正式打通。

据悉,在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启动前,南宁海关已采用网购保税进口模式。在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下,企业提前采购货物并放置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仓储,消费者下单后,直接从仓库发货。在通关环节,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城市和试点城市网购保税进口模式下的电商货物从国外入区需要校验通关单,实际运行难度大,给企业造成了冲击。

直购进口模式则是对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的一种有效补充。在直购进口模式下,企业将货物放在境外仓储,消费者下单后,企业把货物打包形成包裹,再将订单、支付单、运单、电子清单数据传给海关,待包裹运抵关境后进行清关。在直购进口模式下,企业无需提前在国内备货,消费者下单后才从境外打包包裹运抵国内。而且直购进口模式也无需企业提供通关单,货物通关渠道畅通,可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商品选项”,为一部分属于正面清单范畴、但需求不旺的小众商品打开了跨境电商通道。对于已经在海关备案的企业,一旦其对接进入电商系统,其销售的商品只要是属于正面清单范畴,均可上线销售。

至于消费者特别关心的税率问题,直购进口模式下的商品按照货物属性征收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单笔交易限值为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额限值为2万元,在限值以内,关税税率暂设为零,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取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超过限值部分均按照一般贸易方式征收。(记者 骆万丽 通讯员 刘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