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跟踪审计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情况

2017-08-08 15: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8月8日电(记者 邵鲁文)记者从山东省审计厅获悉,为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山东日前启动了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地方金融机构对相关政策的执行和风险管控情况为审计重点。

据山东省审计厅介绍,此次审计范围是2016年9月至2017年9月山东省本级和济南、青岛等10个市本级及所属县市区的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将重点关注地方金融机构对政策的执行情况,主要包括城市商业银行是否加大了对产能过剩行业企业兼并重组和转型升级的信贷支持力度;对钢铁、水泥、煤炭等传统化工行业企业的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是否给予了信贷支持。

房地产贷款调控政策的执行情况也是此次审计重点,其中商业银行是否存在向资质不达标、资本金比例不足等不符合条件的房地产企业发放开发贷款;是否存在同业资金和理财资金违规通过多层嵌套等手段流入房地产行业等问题将被重点关注。

此外,审计还将关注相关领域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包括是否有银行利用员工个人账户或盗用客户信息开立结算账户存放资金;通过虚列办公费、印刷费、广告费等套取资金设立“小金库”的行为。以及是否有不法分子通过开立结算账户进行非法集资;通过虚假合同资料、虚假工商登记信息等手段,骗取银行资金的违法案件线索。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