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公布首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直结定点医院

2017-08-08 18:2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8月8日电(记者 王烁)河南省社会保障局7日公布河南省第一批46家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确保9月底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

按照河南省人社厅要求,2017年9月底,河南省要确保跨省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全面启动、联网运行,确保在线备案人员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全部实现直接结算,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任务目标。同时在9月底前,承担异地就医任务重的医疗机构80%以上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备案范围扩大到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和异地转诊人员;就医地管理责任基本落实,异地就医纳入就医地统一监管。

据了解,河南省本着自愿申请、地市推荐的原则,结合省外参保人员在医疗机构就诊需要,确定了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大二附院、郑大三附院、郑大五附院、河南中医一附院、河南中医二附院、河南省肿瘤医院、郑州第一人民医院、郑州骨科医院等46家医疗机构为第一批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