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启动共建“平安西江” 加快黄金水道建设

2017-08-08 18:3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8月8日电(记者 田建川)记者采访了解到,广东将用三年时间全面提升西江水上安全监管能力,促进西江黄金水道的航运、港口和生态文明发展。8日,广东省海事、水利、环保等部门和肇庆、云浮、佛山等地启动共建“平安西江”活动。

西江是珠江水系最大干流。2014年国务院批准实施《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经济带横贯广东、广西,上联云南、贵州,下通香港、澳门,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和面向东盟开放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该规划旨在推动经济带持续健康发展,促进广东、广西经济一体化,探索我国跨省区流域经济合作发展新模式。

西江干线广东段全长约347公里。据介绍,此次共建“平安西江”活动包括提升西江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升西江航运船舶污染管理和应急能力、提升西江黄金水道发展内涵等,将重点打造安全、畅通、绿色、高效的西江航运大通道,实现西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广东海事局局长陈毕伍表示,此次共建活动将切实推动西江水上安全由一元管理向多元治理转变,做到安全发展共商、安全生态共创、安全风险共治和安全成果共享。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