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体医专家为市民健康“把脉”

2017-08-09 09:47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民健身日”申城540余处体育设施免费开放
体医专家为市民健康“把脉”

8月8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申城540余处体育场地、设施免费开放,16个区均开展主题活动,组织体医专家为市民健康“把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上海市副市长陈群出席主题活动,与市民共享“全民健身大餐”。

作为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倡导“体医融合”理念的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连续第二年在上海各区开展。在设于黄浦区复兴公园内的主会场内,近20位来自上海体育科学研究所和上海各大医院的专家齐聚现场,为市民提供慢病防治咨询、科学健身指导、体质测试等服务。不少市民慕名而来,关心的问题和疑惑都得到了最专业的答案。

平日主要为专业运动员服务的奥运级体能康复团队也加入专家阵容,通过名为FMS的功能动作筛查与矫正锻炼,帮助市民找到自身运动能力的“短板”,提供有针对性的专业运动“处方”,预防运动性损伤。“针对专业运动员时,我们的目标是帮助他们提升运动表现。而对于普通市民,我们给出的建议是让他们更加健康,身体感觉更舒适。”运动康复专家加文?普拉特表示,从检测结果来看,申城市民的核心力量普遍有待加强,在健身时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提升运动强度。

在把科学健身指导送到市民身边的同时,上海也不断改善市民身边的体育健身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共建成社区健身苑点11869个、市民球场446处、市民健身房152家、市民健身步道507条、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214处,体育健身设施基本实现城乡社区全覆盖。而作为上海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今年底前还将有50条市民健身步道、50个市民球场、200处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向市民开放。(记者 谷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