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7-08-10 13:42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青海省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支树平讲话 王建军致辞

8月9日,省政府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签署坚持生态保护推进绿色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讲话,省长王建军致辞。

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署框架协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发挥质检技术优势、支持青海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在新的起点上深化省部合作的具体行动。青海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支点,抓质量对青海产业优化升级提质增效,特别是落实好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实现绿色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青海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大力实施质量强省战略,给予质检部门大力支持。质检总局将充分发挥质检技术优势,精准对接青海发展实际,强化青海质量技术基础和生态保护屏障建设,加大对青海质量和贸易便利化支持力度,助力青海走出一条质量更高、结构更优、后劲更足、效益更好的绿色发展之路。希望青海各级党委政府更加重视质量发展特别是质量技术基础建设,提升质检队伍服务能力、把关能力,发挥质检部门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建军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国家质检总局的帮助指导下,全省上下围绕建设质量强省目标,深化质量品牌建设,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质量技术创新,有力促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循环低碳发展。这次支树平局长一行来青,围绕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调研指导工作,签署合作协议,支持青海建设国家生态保护屏障、实现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双轮驱动、强化质量技术基础,以及在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人才培养、人员培训、交流合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必将进一步促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王建军说,我们将以这次签约为新起点,以落实框架协议为重要载体,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守住生态底线,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我们将以这次签约为契机,加强沟通交流,不断巩固拓展提升双方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调动支持发挥青海质检两局在绿色发展中的积极作用,推动青海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

签署仪式前,支树平还前往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省质监局开展工作调研,并看望慰问干部职工。

副省长田锦尘、副省长匡湧参加了相关活动。(记者 邢曼玉 叶文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