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计划2年内建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吸引人才

2017-08-10 16: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8月10日电(记者 李文哲)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扎根”,河南计划在2年内开工建设2万套青年人才公寓,其中今年年底前一期开工建设6000套。

作为政府解决青年人才安居需求而投资建设的保障性住房,青年人才公寓的产权属性为政府所有,由政府通过划拨方式供应建设用地。先期建设的省直青年人才公寓保障对象主要是省直及中央驻郑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院、国有企业的青年人才。

据悉,在建设模式方面,河南将因地制宜统一规划,采取三种模式:一是统建,即由省里统一组织建设;二是自建,对青年人才集中、无房人数众多、拥有闲置建设用地的高校等单位,可以在符合整体规划、只作周转用房的前提下自建;三是共建,由一些有条件的单位、企业等通过资源优化配置共同建设。

按照“环境宜居、交通便捷、功能配套、美观实用”的原则,青年人才公寓将优先考虑在地铁、公交站附近选址布局,配套建设教育、医疗、交通、停车等设施。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