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为中小微企业搭建“双创”平台

2017-08-11 07:48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多项举措提振信心 形成合力促进发展
广东为中小微企业搭建“双创”平台

广东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服务联盟日前在广州市正式宣布成立。这是在广东省中小企业局支持下,由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深圳大学城创业园等30多家创业基地及知名服务机构组织而成。

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谢泓表示,广东省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服务联盟旨在搭建平台,整合各类服务资源,建立面向创业基地的赋能平台,构筑服务于基地内企业的创业创新协作体系,为广大创业基地与服务机构创造更大空间。

据悉,这只是广东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案例。2015年以来,广东省从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着力解决突出难题、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务实推进中小企业对外交流合作等方面促进全省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并相继出台了多项举措提振中小微企业发展信心,凝聚全省各地各部门促进中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发展的合力。

在着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方面,广东推进政策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建设,截至2016年底,全省已设立或正在筹建的政策性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共26家,投入资本金达80多亿元。

如今,中小微企业已撑起广东工业企业的“半边天”。广东省经信委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5月份,广东省规模以上中小微工业企业实现增加值6806.49亿元,同比增长8.6%,增速比全省规模以上大型工业企业高3.7个百分点。(记者 张建军)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