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不改字”“不落条”细化73条整改任务

2017-08-11 13:36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坚决打赢环保整治攻坚战
本市迅速行动倒排工期铁腕狠手
“不改字”“不落条” 细化73条整改任务

连日来,本市各区、各部门将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决定生死”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担当担责,安排部署,迅速行动,铁腕狠手,倒排工期,倒逼企业,全力以赴推进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

东丽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实地察看新立污水管线建设情况、军粮城发电厂、富士达自行车公司、博发药业、军粮城垃圾填埋场和华明垃圾填埋场等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点位,督办推动问题整改,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蓟州区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清单,逐项进行梳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责任和完成时限,全力推进整改,突出抓好无烟型煤推广、于桥水库水源地保护、北部山区生态保护三个方面重点。宝坻区按照中央督察反馈会议精神,立即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压实各部门环保职责,安排部署施工工地、“散乱污”企业、水系治理、无资质搅拌站、露天烧烤等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组织执法力量再次拉网式集中排查,对逾期拒不改正、改正未完成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三是强化天天应急、周周调度,对曝光问题限期整改,确保目标完成。

同时,各驻区督办检查组充分发挥作用,帮助、督促各区推进各项整改任务。

南开区督办检查组发出了《关于尽快制定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方案的建议》,会同该区加快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方案中的七项重点任务,并会同环保等有关部门,制定完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督办检查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落到实处。驻武清区督办检查组会同武清区委、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汇报,对各单位制定的专项方案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该区坚决彻底整改,把工作做实做细,严防问题反弹和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市整改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调度职能,会同各区、各有关部门,紧扣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及责任分工,整改范围严格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不改字”“不落条”,将反馈意见问题和建议细化为73条具体整改任务,明确了“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同时,市整改办深入问题点位,现场检查督办,并修订完善《天津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暂行办法》,将最高奖励额提高到5万元,全面协调推进各项工作扎实落地。(记者 张鸣岐 通讯员 宋有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