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

2017-08-11 13:58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什么时候百姓办事能够像淘宝购物、滴滴打车一样方便快捷?答案是“快了”。不管白天还是黑夜,何时何地只要轻点电脑或手机,输入信息,网络会马上给出审批结果,即报即批……这样简便快捷高效的互联网网上服务模式即将成为现实。

近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从8月起,我区将试点推行企业和群众办事“网上申办、智能审批、电子结果”的新型互联网办事模式,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零跑腿”,网上政府服务24小时不打烊、不关门,彻底改变以往网上办事还需要到窗口核验、还需要等待审批人员上班才能办理的旧审批模式,由传统网上人工审批模式改革为网上电脑自动审批,实现任何时刻、任何地点,只要上网申办,即可即报即批、即批即得。同时,通过推进审批和监管信息系统一体化,加大业务协同和信息共享及诚信结果应用,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严、服务更优,保证审批智能化的正常进行。

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以问题为导向,从解决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审批难、流程繁、效率低等问题出发,按照“信任在先、过程监管、信用保障”的原则,建立百姓办事“网上申报、智能审批、电子结果”的网上办事新模式,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今后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夜,只要通过电脑或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向政府部门递交办事申请,电脑系统会立即根据申请条件给出电子化的审批结果,实现百姓办事不用等、不用跑,即报即批、即批即得,也不用等邮递送证件,这将极大地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这是我区百姓办事由原来的人工审批改为电脑自动审批的重大变革,也是我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放管服”改革要“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的具体举措。

通知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推进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信息系统一体化规划设计及建设应用,强化审批和监管之间的业务协同及信息共享,形成审批和监管全流程信息化体系及闭环管理,促进审批结果同步进入监管信息系统,监管结果同步反馈到审批信息系统和政务诚信系统,实现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为实施审批智能化提供依据和保障。

据悉,审批智能化和审管信息系统一体化将在自治区本级和南宁市、贵港市、南宁市横县、贵港市覃塘区先行试点,试点事项和范围主要包括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专职安全生产员安全生产考核和日常管理;林业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和日常管理;执业医师注册-再次注册职业医生和智能监管。试点成功后将从2018年起在全区全面铺开,实现智能审批、智能审管全覆盖。(记者 骆万丽 实习生 杨丽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