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震局局长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地震应急处置工作

2017-08-11 14:49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1日8时30分,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在肯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和汪洋副总理等中央领导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对10小时内连续发生四川九寨沟、新疆精河两次地震对地震应急处置提出的新挑战新要求进行深入分析研讨,对下一阶段全面强化工作作出部署。

郑国光强调,一是要深入研究地震应急响应级别规定,进一步规范应急响应工作流程;二是认真查找总结信息收集、传递过程中的薄弱环节,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三是下大力气强化余震趋势研判,准确及时滚动提供余震趋势意见;四是进一步完善新闻发言人制度,统筹发布科学解读和工作措施,回应社会关切。五是充分发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职能作用,强化指挥部成员间协调沟通,及时通报抗震救灾工作进展;六是统筹部署局属各单位地震现场应急处置行动,强化地震现场调查和灾情评估,权威发布余震信息,为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提供支撑和保障。

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和平、牛之俊,办公室、监测预报司、震灾应急救援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