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进一步扩大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

2017-08-11 17:0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郑州8月11日电(记者 王林园)近日,河南省印发了《关于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动态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扩大和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健全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动态管理机制。

《指导意见》明确了事业单位在岗位设置方面的“6个自主”,即自主制定岗位设置方案、自主设置岗位标准、自主确定岗位类别和比例、自主确定专业技术人员主辅系列岗位、自主确定岗位设置方案变更、自主决定聘用人员。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切实把岗位设置权限交给用人单位,全面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使用人单位能够结合单位实际,做到按需设岗,充分发挥岗位管理的基础作用;另一方面,切实把聘用人员权限交给用人单位,促进用人单位通过竞聘上岗,实现人员岗位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实现事业单位用人机制转换,真正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

该《指导意见》明确事业单位可结合编制数额变化、人才队伍发展规划及人员规模变化等,适时对岗位总量进行调整。实行员额制管理的事业单位,可将员额制范围内的人员纳入岗位总量范围。

同时,鼓励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向高层次人才和基层人才优化倾斜。对高层次人才集聚、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成效显著的事业单位,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可上浮5%左右;对事业单位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岗位设置或变更时可不占正高级岗位结构比例;对在乡镇事业单位符合规定条件的资历较长、贡献突出的人员,可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直接聘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