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苏物联网产业持续高速增长 近六年年均增长28%

2017-08-11 19:1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8月11日电(记者 朱国亮)江苏省政府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说,江苏物联网产业近六年持续高速增长,年均增长达28%。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介绍,近年江苏物联网产业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2016年江苏物联网产业实现业务收入4610亿元,近六年年均增幅达28%,目前已形成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支撑的一体两翼的产业布局。

王志忠说,这些年,江苏在核心芯片、通信协议、协同处理、智能控制等领域突破了一大批关键技术并实现产业化。目前由江苏相关单位主导或参与起草制定的物联网国际标准20多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70余项,初步建成国内领先的物联网技术创新先导区、产业发展聚集区和应用示范先行区。

王志忠说,今年9月10日至13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还将在无锡召开。今年的活动规模将进一步扩大,更加突出国际化和专业化,更加突出时代性和前瞻性,更加突出企业参与和产业发展。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前身是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从2010年起每年举办一次。王志忠说,物博会连续多年举办,促进了国内外产业资源向江苏、无锡聚集。今年以来,又有阿斯利康、中电海康、阿里巴巴、浪潮、华为等诸多重点企业与无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