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17类工业产品许可率先试点简化审批程序

2017-08-12 08:39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质监局近日率先在全国启动工业产品许可简化审批程序试点,对省级发证的17类许可产品简化审批程序。

近年来,随着企业多元化、市场多样化发展,工业产品许可原有规定逐渐显现出不适应,例如企业申报材料多,办证时限长,发证种类多。为了进一步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市质监局8月起对17类产品实施简化审批程序改革。这17类产品包括特种劳动防护用品,电线电缆,耐火材料,建筑钢管脚手架扣件,建筑防水卷材,汽车制动液,人造板,化肥,危险化学品包装物、容器,砂轮,饲料粉碎机械,建筑卷扬机,钢丝绳,轻小型起重运输设备,预应力混凝土用钢材,预应力混凝土枕,救生设备。

相关企业只要登录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官方网站首页“办事大厅”,选择工业产品,点击“重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核发”,就可以 “足不出户”在线申报工业产品许可,实现两日内网上受理。同时采取网上审批、电子送达、研究推进电子证书,减少企业跑腿及交互的时间损耗。企业申报后审批机关作出决定最长不超过10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企业等待时间。对于通过简化审批程序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在其获证后1个月内完成现场审查,查验企业申报材料真实性。(记者 张然)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