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发展共享农庄打造促农增收新业态

2017-08-12 11: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8月12日电(记者 罗江)记者从11日召开的海南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专题会上获悉,海南将运用整村综合开发、村庄农房改造升级开发、基地开发三种模式,打造产品订制型、休闲养生型、投资回报型、扶贫济困型和文化创意型共享农庄,农民可通过租赁合作、股份合作、生产合作、劳务承包或务工参与共建共享实现增收。

据介绍,2017年海南每个市县试点建设2个至3个共享农庄,至2020年全省力争建成1000个。海南依托农村自然生态、田园景观、民俗文化和优势特色产业,以满足城乡居民休闲消费需求为导向,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有特色、积极性高的农庄、农场、农业生产基地先行试点。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杨思涛介绍说,海南农垦正围绕不同示范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同步推进首批15家共享农庄示范点的规划设计和相关平台公司的组建,争取今年底实现至少2家示范点投入试运营。

根据海南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以发展共享农庄为抓手建设美丽乡村的指导意见》,共享农庄是以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等为主要载体,以各类资本组成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为建设运营主体,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以农业和民宿共享为主要特征,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服务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综合经营新业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