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努力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宁夏力量

2017-08-13 09:17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8月11日,自治区主席咸辉先后来到青铜峡市叶盛镇、宁夏储备粮兴庆储备库,调研我区粮食安全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等重要论述的要求,守住管好“西部粮仓”,确保宁夏粮食安全。

秋粮丰收在即,在青铜峡正鑫源“五优”水稻基地,咸辉询问有机水稻种植、立体生态种植养殖发展情况,与企业负责同志一同测性价比、算增收账。咸辉说,要在优质优价的基础上,适当扩大种植规模,通过抓好“米袋子”带动农民“富口袋”。要加大宣传推广,走“名优特新”的发展路子,发挥品牌效应,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在宁夏储备粮兴庆储备库,咸辉看望一线库管职工,查看粮食储备情况。咸辉说,要抓好粮库基础设施建设,防火防盗,确保粮食储备安全,在保证质量和储量的同时,加快收购流转,推动粮食储备常储常新。要发扬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精神,认真守好、管好粮库,确保“储得进、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自治区农牧厅、粮食局汇报了粮食生产和粮食流通工作情况。咸辉指出,粮食安全事关国计民生和社会稳定,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把农业工作做细,把粮食工作做实,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宁夏力量。要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保护好耕地、兴修好水利、发展好农业科技、落实好各项补贴政策,切实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要顺应市场需求和群众意愿,稳妥审慎调整优化粮食种植结构,把种植优势转化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强劲动力,为粮食产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要加强粮食储备流通服务和管理,着力强化流通能力、储备水平建设,不断提升加工与供给能力。要全面贯彻国家考核要求,确保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责追责。农业和粮食部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廉政建设,确保项目、资金、干部安全。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马顺清参加调研。(记者 李东梅 实习生 刘亚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