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成都叫停环保问题整改“一刀切”

2017-08-13 15: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成都8月13日电(记者 李倩薇)近日,有群众反映,一些洗车店、修车行、餐饮店、家具厂都停业了,严重影响到群众正常生活。对此,成都市紧急发文,要求对涉及污染的企业分类处理,不能简单“一刀切”地一关了之。

这是记者12日从成都市委办公厅了解到的。此次成都市委办公厅、成都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的紧急通知》指出,成都市个别区(市、县)、市级有关部门在问题整改中,存在认识不到位、方法简单片面现象,特别是对部分“洗车店、餐饮店、洗衣店”等关系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行业企业采取“一刀切”、临时关闭等措施。

对此,该通知强调三个“决不允许”:决不允许通过“发通知、打招呼”等临时性关停方式应付环保督察,决不允许搞形式主义、命令主义敷衍环保督察,决不允许借环保督察名义影响企业正常生产和群众正常生活,对该类行为,一经查实,要依法问责。

通知提出,对待不同的污染企业要分类处理。对于有严重污染且又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散乱污”企业,要保持定力、态度坚决、措施果断,以高压态势依法依规关停到位,并向群众讲清楚讲明白,最大限度争取群众支持理解。

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洗车场、餐饮店、洗衣店等污染排放较小且通过短时间整改能达到环保标准的相关行业企业、设施场所,不宜“一刀切”关停,要重在加强整改整治,使相关企业、铺面合规合法后尽快恢复正常营业,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成都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对照各自工作措施、群众诉求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并迅速传达落实到村、社区和每一家企业;对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误解误读、仍不纠正的区(市、县)和市级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