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注意!国务院政策对这些行为开绿灯,
对这些行为亮红灯

2017-08-14 08: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就是要向依法依规的市场主体发出“前行、前行、再前行”的信号;向依靠劳动创业创新者亮起“可以、可以、再可以”的绿灯。

——李克强

想突破自我?

想试新路子?

想开拓新天地?

……

不管想啥,出发前,请仔细阅读这份“交规”,掌握前行路上的红绿灯状况,才能“行驶”通畅!

国企创投能“试水”、农业要搞新业态、公办养老要“托管”……国务院政策对这些新路子亮起了绿灯,你再不出发就赶不上趟了。

国企也能大胆去创业

研究建立有利于国有企业、国有资本从事创业投资的容错机制,出台激励国有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参与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措施办法。

详细阅读 >> 《关于创新管理优化服务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意见》

消除社会办医体制机制“路障”

加大力度消除社会办医的体制机制障碍,降低准入门槛,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对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准入、执业、监管等方面与公立医疗机构一视同仁,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促进社会力量踊跃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

详细阅读 >> 《关于支持社会力量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的意见》

非营利民办学校获政策“礼包”

国家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社会力量举办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各级人民政府要完善制度政策,在政府补贴、政府购买服务、基金奖励、捐资激励、土地划拨、税费减免等方面对非营利性民办学校给予扶持。

详细阅读 >> 《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农业可以这么搞

支持农产品主产区加快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促进农业与旅游休闲、教育文化、健康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电子商务、物流等新业态,推动商业模式创新,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详细阅读 >> 《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

公办养老机构你也可以来参与

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试点,鼓励采取公建民营等方式,将产权归政府所有的养老服务设施委托企业或社会组织运营。

详细阅读 >> 《关于进一步激发社会领域投资活力的意见》

在农产品生产中使用剧毒农药、拖欠工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国务院政策已经对这些行为亮起红灯,如有越界将面临被“扣分”甚至“吊销驾照”等严厉处罚,你还不赶快记下来。

禁止使用剧毒农药

剧毒、高毒农药不得用于防治卫生害虫,不得用于蔬菜、瓜果、茶叶、菌类、中草药材的生产,不得用于水生植物的病虫害防治。

详细阅读 >> 《农药管理条例》

毫无疑问“零容忍”

对体罚、性骚扰、性侵害等侵害学生人身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要建立零容忍制度,及早发现、及时处理、从严问责,应当追究法律责任的,要协同配合公安、司法机关严格依法惩处。

详细阅读 >> 《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

就入“黑名单”

将存在拖欠工资行为的企业列入黑名单,对其采取限制市场准入等惩戒措施,情节严重的降低资质等级。

详细阅读 >> 《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

这条生态红线就是这么“硬”

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后,只能增加、不能减少,因国家重大基础设施、重大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需要调整的,由省级政府组织论证,提出调整方案,经环境保护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提出审核意见后,报国务院批准。

详细阅读 >> 《关于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若干意见》

假冒伪劣商品无处可逃

开展以消费品为重点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执法打假专项行动,进一步健全电子商务产品质量执法打假全国协查机制,加强追踪溯源和全链条打击。

详细阅读 >> 《2017年全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点》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