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加快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

2017-08-14 07:54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石化产业调结构促转型增效益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省石化产业形成现代煤化工、煤制油、基本化工、精细化工4条主产业链,产值规模达到3000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

《实施意见》明确了完善产业体系建设、努力化解过剩产能、统筹优化产业布局等重点任务。其中,在现代煤化工领域,重点支持延长靖边、延长富县、中煤榆林二期、陕煤蒲城二期等煤制烯烃项目建设,到2020年形成煤制烯烃产能520万吨。在煤制油领域,我省将重点支持未来能源、延长集团、陕煤集团、宝氮集团、神木龙成等不同工艺路线的煤制油项目建设,到2020年煤制油总产能达到1000万吨,转化利用煤炭约1亿吨,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

此外,我省将以国家产业政策为主导,着力依法淘汰化肥、氯碱、农药、染料、涂料、轮胎等七大行业技术落后、安全隐患大、环境污染严重的落后产能。全面启动城镇人口密集区和环境敏感区域的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搬迁入园或转产关闭工作,引导石化项目向陕北转移。积极推动炼油、烯烃、甲醇等我省优势产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建设海外石化产业园区,推动链条式转移、集约式发展,带动相关技术装备与工程服务“走出去”。(记者 程靖峰 陈瑾 实习生 赵瑞)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