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步伐蹄疾步稳

2017-08-14 09:22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日前,记者从全区残联理事会工作会议上获悉,近年来,我区聚焦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短板,将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工作和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贫困残疾人脱贫致富步伐蹄疾步稳。截至目前,全区2.23万余名残疾人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积极实施农牧区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落实资金1030.5万元,培训贫困残疾人5874名。

近年来,我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残联推动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相关工作要求,优先保障残疾人基本住房,帮助1500户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危房改造,为917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住房无障碍改造;为1.08万余名贫困残疾人发放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开展“阳关家园计划”,为1.62万余名贫困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

此外,今年我区将紧紧围绕促进残疾人家庭就业增收等重点工作任务,在拉萨、日喀则、阿里、那曲4个市地12个县开展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和建档立卡督导检查工作,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扶贫建档立卡和最低生活保障范围,确保我区贫困残疾人同全区人民一道共同迈进全面小康社会。(记者 常川 见习记者 楚武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