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出台小微企业保费补贴政策降低企业信贷成本

2017-08-14 14: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银川8月14日电(于瑶、杨泽)为鼓励保险机构为资信良好、抵押物不足的小微企业承保贷款,宁夏近日出台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保费补贴政策,提出对企业的贷款保险,给予保险机构不超过2个百分点的保险费率补贴。

根据《关于申报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保费补贴的通知》规定,保证保险补贴实行后补贴制,申请对象主要是保险机构。对于开办小微企业贷款保证保险业务,并且收费不高于2%的保险机构均可申请补贴,补贴额度为保险机构承保贷款额度的2%。

自治区非公有制经济服务局副巡视员尹君说,对保险机构进行保费补贴,有利于促进保险机构降低对小微企业收费标准,从而降低企业信贷成本。同时也可激励保险机构创新业务产品,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保险增信,解决部分小微企业无抵押无担保难以贷款的困境。

宁夏还提出,同一家保险机构应以宁夏分公司的名义进行申报,不接受二级以下分公司的申报。对于骗取、套取补贴资金的保险机构,将取消其获得补贴资金的资格,并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