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农业品牌发展大会召开

2017-08-15 09:12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全省农业品牌发展大会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政府、长白山开发区管委会、县(市、区)政府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一线干部、150多位农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广滨指出,当前我省正处在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对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进一步“念好山海经、唱好林草戏、打好豆米牌”,着力做大做强“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加快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提升我省农业整体竞争力。

高广滨强调,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推动下,我省“吉林大米”“吉林玉米”“长白山系列产品”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扩大,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回报,也积累了很多有益经验。要在沿用这些好的经验做法基础上,结合市场需求,从产业链、价值链入手,打出一套符合省情、农情的品牌建设“组合拳”。要立足区域特色,各有侧重地培育大米、玉米、杂粮杂豆、人参、食用菌、畜产品等品牌,实现差异竞争、错位发展;要加快推进品牌农产品核心生产示范基地建设,积极培育产地市场;要大力发展现代食品工业,进一步提升品牌附加值;要支持推动农村电商发展,着力拓宽品牌农产品营销渠道;要狠抓质量安全,让绿色、安全、健康成为吉林农产品的闪亮名片和最大卖点。

高广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对品牌建设的组织领导,搞好规划设计、强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积极搭建宣传展示平台,不断丰富壮大“吉字号”品牌体系,切实把品牌建设引向深入。

会议还组织了全省优质农产品品牌市州长推介活动,各地分别介绍了品牌创建工作情况,并对优质农产品品牌作了现场推介。(记者 翟劲涛 孙翠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