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上半年贷款余额达3500余亿元 连续多年高速增长居全国首位

2017-08-15 09:26 来源: 西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记者从人行拉萨中心支行了解到,我区不断改进和完善金融服务,货币信贷总量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截至6月末,我区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达3535.42亿元,比年初增加486.78亿元,增长15.97%;同比增加1029.48亿元,增长41.08%,高出全国28.38个百分点。全区贷款余额连续多年实现高速增长,居全国首位。

据悉,在贷款高速增长背景下,我区经济增长也连续多年实现两位数增长。上半年,我区经济增速达到10.8%,高于全国水平(6.9%)3.9个百分点。从贷款余额与地区生产总值(GDP)的相关性看,2005到2009年其相关性为0.93,2010到2017年第二季度两项指标的相关性提高到0.98,相关性不断增强。另外,从贷款余额与潜在产出的相关性看,也呈现出类似的特征。数据表明,我区信贷扩张驱动实体经济增长显著,拉动经济增长能力不断增强。(记者 李梅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