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资助政策助甘肃省高校学生上学“三不愁”

2017-08-16 09:28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8月15日从省教育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我省目前已建立起完善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保证高校学生“三不愁”,即入学前、入学时以及入学后都不为相关费用而发愁。

据介绍,目前我省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是各学段中资助项目最多、政策最完善、保障最充分的,不论是新生入学路费,还是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都有政策、渠道保障解决,已经做到“应贷尽贷、应助尽助”,能确保“每一名贫困大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目前,我省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到的奖助学金包括: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本专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此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可申请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新生入学路费资助、直招士官国家资助、勤工助学、高职学费减免等,享受到大学生村官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省属高校毕业生到省内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就业学费代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等政策。我省已经建立起以国家奖助学金和生源地助学贷款为主,校内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绿色通道”、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为辅的资助政策体系。

据介绍,我省高校学生人手一册的《填报志愿手册》以及随录取通知书邮寄到学生手中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都详细介绍了高校学生在学校能享受到的各种资助政策以及申请流程和条件,让学生做到入学前心中有数;国家要求所有的全日制高等学校都必须设立“绿色通道”,让那些交不起学费的学生先注册入学,再补办助学手续,因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时也不必为没有学费发愁;入学后,学校有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勤工助学、社会捐助、学费减免等许多资助措施,保证大学生上学不发愁。

此外,按照教育部统一要求,今年暑假期间我省各市县资助机构和各高校资助工作人员不放假,全力为贫困学生顺利入学提供保障。(记者 李欣瑶 实习生 姜斯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